一颗凤梨xxx

菠萝菠萝嘎嘎甜

试水/小朋友日常


哥哥最近迷上了电视里唱歌的男歌手,不是他爸。
那个男歌手风头正劲,哥哥在电视前看他唱了两次歌之后就记住他了,以至于电视里面一播那个男歌手的广告,小朋友都要聚精会神的看,还哼哼唧唧的跟唱。
妹妹倒是还小,没有什么着迷的概念,不过既然哥哥跟着唱,她就也咿咿呀呀的唱两下,表示自己的支持。

你们一家四口凑在一起看电视,播广告了爸爸就想着换台,很可惜,哥哥就抱紧遥控器不给爸爸机会。
哥哥在等男歌手的广告。
于是,爸爸就发现原来自己的儿子喜欢的歌手竟然不是自己。
“小小年纪就追星吼。”
爸爸虽然抱怨但也是没办法。
哥哥看完男歌手的广告一整个美滋滋,听到爸爸半真半假的批评,理直气壮的说妈妈也追星啊。
那你就很无辜,这件事从头到尾都和你无关好不好,为什么要拉你出场。

“喔?妈妈也追星喔,那妈妈追谁啊?”
他来了兴致,一本正经的问哥哥。
追谁?追你啊。你不知道喔?

“妈妈追爸爸,妈妈说最喜欢爸爸。”
妹妹理所当然的说。
“是喔,妈妈最喜欢我喔。”
他超级臭屁的对你眨了眨眼,你翻了个白眼假装看不见。

“那哥哥你加油喔,妈妈最喜欢爸爸所以就和爸爸结婚了,所以你最后也能嫁给电视里那个人。”
妹妹超级真挚的对哥哥说。

好像有什么不对?

他无奈的把妹妹抱到他腿上坐好,认真的对妹妹进行通识教育。
“不是每个人都能和最喜欢的人结婚的喔。”
“可是妈妈最喜欢爸爸,所以就和爸爸在一起了啊。”
无法反驳。

“因为爸爸也最喜欢妈妈啊,所以爸爸妈妈才会在一起。”
他抱着妹妹讲道理,不过妹妹好像不太懂的样子。
他还要再解释,却被哥哥打断了。
“就是说爸爸和妈妈相爱啦,妹妹你都要四岁了诶,还没发现喔。”
妹妹更不懂了,哥哥能不能和男歌手结婚、爸爸妈妈相爱和她四岁了有什么关系。
也的确是没什么关系啦。
你实在看不下去,就只好转移一下妹妹的注意力。
“妹妹要不要吃冰淇淋喔?”
“要!”
“那陪妈妈去拿好不好?”
“好!”
妹妹从爸爸怀里探出来伸手要你抱。

你以为吃掉一支冰淇淋的妹妹已经忘掉哥哥和男歌手了,可谁知道吃晚饭的时候妹妹恍然大悟在饭桌上大声说我知道了。
妹妹瞪大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你,说是不是男歌手也喜欢哥哥的话男歌手和哥哥就可以在一起了。
嗯对没错,听起来是没什么问题。
你一边给妹妹夹菜一边肯定她讲的对。
你侧头看他笑着的样子,忍不住凑过去和他讲悄悄话。
“这个小家伙这么执着也不知道是像谁。”
“当然是像你啊,不然你怎么可能追到我喔。”
“喂陈信宏你摸摸你的良心明明是你追我好不好。”
“可我追你之前你不就喜欢我了!还喜欢那么久!”
“那个时候我是歌迷啦歌迷!不算!”
“那你现在不也是歌迷,没差啦。”

还没等你再反驳他,就听到正哥哥对妹妹侃侃而谈。
“你看啊,爸爸和妈妈又在讲悄悄话,这个时候我们就假装自己不存在就好了。”
“你也不要觉得爸爸妈妈不爱你了都不理你,现在好歹还有我陪你啊,你没出生的时候我才是惨诶,就我一个人像空气一样。”
“我们快点吃啦,吃完就可以去看电视啦。”
然后哥哥就像个小大人一样给妹妹夹菜。
妹妹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两个小朋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乖乖吃饭。

“好乖喔。”你用手肘撞了撞他。
“是喔。”他点头。

///
已经是新的一天啦。
这篇是前天写的养小孩系列的一部分。
谁知道昨天他就在台上说了以后小孩追星的话。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37)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