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凤梨xxx

菠萝菠萝嘎嘎甜

「哄我入睡」/04

-
你喜欢他很久了。
就算他每天一有空就跑去操场打篮球,就算你一次也没去看过他打篮球。
他每次踩着第二遍上课铃进教室的时候,都会经过你座位,你能感觉到他带起的一股热风,年轻男生的气味会短暂的向你袭来,再迅速退却。你每次都不抬头。
你也就每次都没办法发现,他目光的短暂停留。

你和他的最密切的交集大概是一起值日。你们分工明确,你负责扫地擦黑板他负责拖地倒垃圾,但其实黑板你擦不到的地方都是他来擦的,最后倒垃圾也是你们一个人提一个角。
就比如上次他忽然走到你身后拿走你手里的黑板擦,再比如上上次他看你在黑板前一跳一跳的样子笑弯了眼睛。
你忍不住脸红,也不敢看他。

你就是很喜欢他啊,以至于自告奋勇的揽了排值日表的活,暗戳戳的把你们排在一起。你们最大的交集是你人为制造的偶然事件,有点心酸却又心满意足。

-
你写了一封情书给他。
你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你甚至都没写“我喜欢你”,但你知道这是一封情书。高中女生写给男生的书信,除了情书又还有什么种类呢。你打算放学大家都走了之后塞进他书桌。
整个过程都很顺利,你很开心,能投递一份匿名的深情。

但是没等你走到校门你就后悔了。
你开始害怕,开始害怕他会知道这是你写的,害怕那些你也说不清的东西。
你转头一路跑回教室,气喘吁吁,像是在和什么赛跑,然后在拉开教室门的瞬间,撞到了不明遮挡物。
下一秒就是他揉着胸口无辜的看着你。

“你怎么还没走?”
他问的熟稔,像是好朋友。
“忘了东西。”
你猜你刚才一定把他撞的很痛。他还在揉胸口,你带着做错事的羞怯和想要极力挽回错事的急切,不仅不敢抬头看他还希望他快点离开。

“你还不走吗?”
你没控制好语气,似乎是有点凶。你还没想好怎么找补,他就像做错事了一样,说了对不起。
你更不知道怎么圆过去了。

你慌的不行,他一走你就飞快的去到他座位上,可惜,书桌里的信封不见了。
你本来就忐忑不安的心直接七上八下起来。

被他拿走了吗?被他拿走了啊。
你有点失魂落魄,不知道明天要怎么面对他,或者直接不面对可以吗?那今天被他见到会不会成为首要怀疑对象啊?他应该不知道我的笔迹吧?
唉。
你一边慢慢往外走一边叹气,叹出了成年人的惆怅感。

-
你真的真的真的没想到他竟然还在校门口。以至于看到他的一瞬间整个人从低沉一下子变得紧绷起来。你在心里祈祷他看不见你,然后他就径直朝你走过来。

“你回家吗?”
“啊,嗯。”
“你也往这边走吧?好巧我们顺路。”

不顺路的。你知道他家住哪里。你在班主任的紧急联系簿上看过他的家庭住址和父母电话。他家住在完全相反的方向。
可他走在你身边,昏黄的夕阳下面他穿着条纹衬衫就像是漫画里的男主角。你们步调出奇的一致,沉默也出奇的一致。甚至你开始走神,思考他腿明明那么长,为了迁就你迈这么小的步子会不会很辛苦。
然后你们一起停住脚步,等待60秒的红灯。

一分钟其实很长的。
你五次想要偷偷抬头看他,十次想要开口和他说话。镇压了所有“想要”之后,你还有二十秒,用来下定决心告诉他,你喜欢他。
三,二,一。
你深呼吸,吞掉了漂浮在空气里的所有勇气。

“我……”
他飞快地看向你。
“我家在那边我先走了。”
你飞快地转了个方向,想要结束这种荒唐的处境。

你被拉住了。
他拉住了你的书包,你一个重心不稳向后仰,又被他靠近的身体拦住,你大概是隔着书包,靠在了他怀里。
“你家不在那边。”

你被他拉回来,只好老老实实跟着他过马路。并不是你不想跑了,而是他的手就搭在你书包上,随时随地把你抓住那种。
你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他手臂在你身后,你觉得太亲密了,又不舍的躲掉这份亲密。

“你要是想要拿回去,我还给你啊。”
“就是,就是能不能等我看完再还给你啊,我光顾着高兴了还没看完。”
“可你都没写是不是给我的,你这么急匆匆的想要拿回去,可能就,不是给我的吧。”
“我又不太想还给你了。”
你脑袋轰的一声。

“你怎么知道是我写的啊。”
你尽量避重就轻。
“语文老师印过你的作文在班级里当范文啊,就贴在我家书桌上。一眼就看出来是你写的了。”
他理所应当。

“是……写给你的。”
“也没写什么,都是胡言乱语。”
“你要是要就留着吧。”
“我家真的到了。”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你书包上手臂的重量消失了。你还是不知道明天要怎么面对他,也不知道今天的对话有什么意义。他的话里面好像有很多隐藏的信息,你脑子一团乱怎么也理不出头绪。

“那你最后写了吗,你喜欢我什么的。”
“我怕等我明天看完再问你就来不及了。”
“算了你别回答我了。”

-
第二天你理所当然的顶着黑眼圈去上学。
他的话太容易误会了,你想了一个晚上也分不清到底是你想太多还是他就是那个意思。

你摇摇晃晃的在座位上坐下,下意识的把书包塞进书桌里。
你在书桌里摸出一封信。

你潦草的打开,然后飞快的回头,正好对上他笑着的眼睛。
「我喜欢你。」

-
“上学的时候有没有收到过情书?”
“有。”

也给她写过。

评论(2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