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凤梨xxx

菠萝菠萝嘎嘎甜

和cxh恋爱是什么感觉/恋爱前史

【恋爱前史:也许是偶然被你深深宠爱】

-
所有的故事都开始于想太多嘛。
他好像多看了你一秒。
他好像有对你笑。
他好像对你格外耐心。
当所有的“好像”都变成“的确”的时候,故事就开始了。

-
要不是妈妈说女孩子要矜持,他一个眼神递过来的时候,就立刻答应他了好吗。
当然了当然了,被他追这种事无论怎么说一辈子都只有一次嘛,要珍惜。

-
你一度以为他很凶。
他也的确是挺凶,发脾气的时候全岛都要抖三抖。
但是发完脾气之后转头就笑着问你晚上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吃鱼的时候,简直,心动一百分。

-
他会给你讲以前的事情。
一个时时刻刻把自己武装完备的人在试着对你一片一片卸下铠甲。
你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小心翼翼和不确定。
于是你竟然比他还小心翼翼。该不该追问,要不要安慰,是不是应该讲自己的看法。
他看你表情超凝重,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就突然笑了起来。
“好可爱喔。”
他眯起眼笑着看你。

-
你慢慢发现,你们聊天的时候,他总是有最新鲜潮流的表情包。超搞笑那种。
你倒是很心疼一个中年男人要四处搜罗表情包,于是问他要不要把你的表情包都发给他。
他超严肃的拒绝了你的提议。
你超委屈,问为什么。
他过了好久才回复你。
【你的表情包发给我有什么用嘛 我又不能再发给你了】
后面还跟了一个害羞的猫咪的表情。

他到底什么时候告白啊,好烦。

-
你总是偷偷看他。
和之前在台下肆无忌惮的热切注视不同,你现在有一万次机会正大光明的看他了,可你总是不好意思。
你害羞,是那种“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害羞。
他这个人呢,很恶劣。自从发现你害羞之后,就总是看着你。这家伙反应超快的,每次只要你目光一落在他身上,他就像是有上线提醒一样,一秒钟用眼神抓住你。
你不好意思和他对视啊,就把视线移开,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可是把视线移开的你又有一点好奇,他是不是还在看你。于是你又偷偷看他,结果被他抓个正着。
被抓住的你飞快的低下头,用力吸饮料。低头的过程中还能看到他对你笑的灿烂。
他大概是享受你被他看的脸红这件事。
这种看来看去的游戏他完全乐此不疲。

偶尔你也会感到他的目光。不是看来看去游戏里那种带着调皮的目光,是真真切切把你包裹住的,温柔的注视。
或许是你认真看书的时候,或许是你飞快的按动手机回复工作消息的时候。
他呢,大概是不害羞的。每次你感受到他的目光后抬头看他,他都不会像你一样掩耳盗铃的移开目光,而是直接和你目光交错。
然后又是你害羞的低头。

啊,不要再看了嘛,会想要吻你耶。
可你到底什么时候告白啊。

-
你那天加班,超惨,熬到凌晨还没结束。你超困的,心血来潮就发朋友圈卖惨。
安慰还没收到几条,你就收到了他的消息。

【还没结束喔。】
【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你大概是熬夜熬到昏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答应之后你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是谁邀请你一起吃宵夜。
你们还没单独出去过。你现在一副加班加到生无可恋的颓废形象,到底要怎么去和他吃宵夜嘛!
你瞬间就清醒了。
刚清醒老板就良心发现放大家回去休息。你单方面扭扭捏捏,既不想一脸疲惫的和他见面,又不想错过这次见面。
最后想要见到他的心情占了上风,风尘仆仆就风尘仆仆吧,说不定这样还比较清新脱俗呢。你没什么水准的安慰自己。

他开车过来接你,凌晨的街道已经没什么人了,你还是尽量小心翼翼。
他带你去了一家门面超级小的店,你和他进去,店里的阿姨亲切的和他打招呼。
他点了面,问你要吃什么。你和他点了一样的。
你坐在他对面,整个人紧张的绷直。
他大概是看出来你紧张,故意和你讲了些轻松的事情,比如白天练团的时候出错啊,或者点外卖忘记备注口味这种。
他很会讲,也很会调节气氛。面上来的时候,你已经放轻松很多了。

“我第一次约女孩子吃宵夜诶,会不会太不正式。”
“宵夜要怎么正式啦。”
面很好吃。

“就因为你只给我了约你夜宵的机会啊,都不给我别的机会。”
“我哪有给你机会!啊不对,我哪有不给你机会!啊也不是…我…”
他看你解释不清的样子,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起来。

“那你到底要不要给我机会喔。”
他看进你眼睛。
你害羞的埋头吃面,不敢回答他也不敢抬头看他。
可空气实在太安静了,你又忍不住偷偷瞄他,观察形势。

“你偷看我诶。”被抓包了。
你干脆正大光明的抬头看他。可只是看他又有点奇怪。
和他对视实在太心虚了,每分每秒都要被他识破。

给你啦给你啦。
你还要什么告诉我,通通都给你啊。

-
要知道,恋人未满这种阶段抓人又难熬。
每天解锁一百零一次手机。然后失望的锁上一百次。
不过还有一次不会落空啊,你超容易满足的。

你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大概是上次吃了宵夜送你回家那次,他开始每天和你讲晚安。
不是正常人类作息时间的那种晚安,而是他的作息时间。
你收到过凌晨三点的【晚安喔】,也收到过凌晨五点的【晚安,天亮了诶】。虽然你几乎是每次都不能秒回他,但是你可以在早上给他一句早安。
你觉得这种有时差的问候很浪漫。
算了,他做什么你都觉得很浪漫。

有时候你起来了他还没睡。他发过来晚安,你就会装凶要他快去睡。你偶尔觉得自己这样会不会太超过,不过还好,他超乖超受用,每次嘱咐你认真吃早餐之后就乖乖去睡了。

你呢,就怀揣着他的嘱咐开始了新的一天。

-
有一次你出差,正好他在那个城市巡演。
你不确定演唱会那天你能不能在开场前结束工作就没买门票,想着等工作结束直接去场馆门口碰碰运气。
谁知道那天工作很早就完成了,你甚至一个人吃了一顿很满足的自助才去的场馆。你一直没发朋友圈,也没有和他讲你出差的事情。你觉得有点奇怪,毕竟从迷妹到普通朋友的转变还是有一点困难的。
可你顺利的进场之后又忍不住想要让他知道一下。直接讲有一点刻意,你就发了朋友圈。仔细标记好定位,拍了场内的照片,随照片分享的文字是“一个闪现”。还有五分钟开场,他开场前大概是看不到这条了。
你并不觉得这一波存在刷的非常刻意。

散场的时候你没太着急,你坐在很高的看台,人群堆积在出口,缓缓移动有没有丝毫进展。你坐在椅子上,想等人散一散再出去。
你早就把那条朋友圈抛到脑后了,就算你还记得那条朋友圈,对它的期望也只不过是会被他赞一下,顶多是被问上一句“你来了喔”。
可你接到了他的电话。
你看到屏幕上的名字有一秒钟的惊讶,随即你想起来了那条朋友圈。

“是惊喜吗?”
他在电流那头的声音有一点点失真。
“啊?惊喜?什么惊喜?”
你以为他要问你来看演唱会的事。
“闪现啊,突然出现在观众席。是不是很像偶像剧里那种,女朋友为了给台上的男朋友一个惊喜就偷偷不声不响的出现的情节。”
他…他讲了女朋友这个词是吗?男女朋友?
“诶?”
他虽然看不见,但是你的脸已经红透了。
“你饿不饿啊。”
他忽然问。
“我过来之前吃了……自助,”这句话说了一半你就开始后悔,“我饿的。”
他在电话那头笑出声。

就一起去吃宵夜啊。
虽然之前也一起吃过很多次,可这次明显不一样。他第一次带着妆发和你出来。刚刚还在舞台上指挥星星太阳月亮,现在就坐在你对面,看起来有点疲惫,又很开心的样子。

“感觉怪怪的,在别的城市见到你。”
他眼里带着笑意,让你说不清他到底是开心见到你还是不想见到你。
“这样会让我很贪心诶,让我想要在每个城市都见到你。”
你一下子就红了脸,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只能笨拙的抓起杯子喝水。
“那你想不想在每个城市都见到我喔。”
他的目光抓住你的眼睛,你努力保持清醒。

吃完宵夜已经是凌晨了。
你以为会有人来接他回去,他却只是穿戴的严严实实,和你走在一个人都没有的街道旁。你想要问他接他的人在哪里,又想和他沿着这条空旷的街走到天亮。你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想要走慢一点再慢一点,又紧张的加快步伐。脑子里面早就乱成一片了,想东想西,都没意识到长长的沉默。
“我们那个年代都很腼腆。”
他忽然说话,你侧过头看他,他也看你。
“放学之后一起回家,偷偷拉住对方的手就算是承诺了。”
你本来就没什么脑子,这种没头没脑的话你更是抓不住重点了。
“所以你要不要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让我偷偷牵一下。”
后来你回忆这个瞬间,觉得这座城市的电力系统好像瞬间瘫痪了。路灯都变得暗淡,霓虹也不再闪烁了。他站在你面前,笑眯眯的对你伸出手,你恍恍惚惚,也还是本能的把手递到他手里。

“我喜欢你。”

评论(61)

热度(4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